close

2014.
1/20~24 中國人壽實習心得
陳怡廷
    今年寒假是我度過最充實、同時也最樂在學習的寒假。剛升大三的我,對於未來是否要繼續升學或是就業都充滿了疑惑與徬徨;剛好在網路上看到皇城通訊處有實習生的機會,同時也想在出社會前多比別人準備一點或是了解金融保險發展動向,於是就報名參加了。

    五天實習計畫裡,讓我真正了解到工作環境是多麼如此的重要;主管們以及經理們都對我們實習生們非常照顧,除了教導我們一些比較專業的課程外,在空閒之餘也非常樂於分享為何會踏入保險行業,且越做越樂在其中。在我尚未實習之前,其實對於保險這項行業印象並不是很好;似乎是一種強迫推銷的行徑。但當我有機會深入了解時,才明瞭行銷與推銷的差別。其實保險業就是一種分享,分享商品,傾聽需求,到最後努力達成顧客的需求。在聽主管們分享的過程中,我慢慢了解,其實保險業務員為何會越做越開心;因為當能夠為顧客解決需求時,逐漸了解到自己工作的重要與責任,且也接觸到各類行業的客戶群,生活也逐漸更加豐富與充滿故事。

  “It’s not how good you are, it’s how good you want to be.”興安襄理為我們所上的財務需求理論課程中,我不僅僅只是學到財務的規劃更重要的是,我學習到我要如何規劃我的人生。我們想要怎樣的生活?過怎樣的人生?其實都是操控在自己的手中。人生其實如同財富的規劃;短期、中期、長期,我們想要累積多少財富?

或是我們人生想要達成什麼成就做什麼事情? 懂得如何去設定目標後,對於目標的達成我們可以運用許多方法,但用什麼方法快速達成目標才是重點。如同現金流遊戲中,富人如何運用他們的知識達成夢想,而窮人又如何才能脫困老鼠迴圈。方法不同,所造就的結果也會有所差異。義宏主任曾經跟我說過,知識的落差其實就是財富的落差。充實專業善用資源以及設定目標,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每位主管分享過程後,實習生們最常發問的問題是,「在從事保險過程中,是否遭遇過什麼挫折或是遺憾」? 每位主管們幾乎剛開始起步時,都面臨過挫折或是徬徨,但是他們也都一一克服了,因為他們相信自己做得到,原來信念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情。”Challenges are what make life interesting; overcoming them is what make life meaningful.” 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要不要。

  能夠參加這次實習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除了能夠了解保險為何物外;還可以認識到很多很棒的實習生,來自不同學校的菁英們,能夠彼此交流以及聊天。同時,在上課分享的過程中,也可以訓練自己的口條、簡報、以及表達能力。懂得了解自己的不足以及改進。
  皇城通訊處真的是一個很溫暖的大家庭,雖然我們只是小小的實習生,而且一點生產力都沒有;但主管們以及國城經理,都對我們大家十分的照顧而且每天歡樂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