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人壽舉辦的寒假實習又來囉!本公司除了公開招募學

104年寒假實習 總表

參與,更是積極至各大專院校張貼海報和宣傳,使得認真

向學的學員們能夠立刻上網報名並接受面談。

本次的實習生總共招募了12位優秀學員,分別來自中央大學、元智大學、中原大學。學員們願意在寒假的一開始就踏入實習之路,不單只是希望寒假過得充實,更是希望把握寒假的時間增加自己的實務經驗。

Day 1 自我介紹、DISC分析、電影欣賞、夢想版製作

實習的第一天,學員們拿到實習的行程表,每日都有各行各業的講師到場為學員們授課,更有安插不少企業參訪的行程,琳瑯滿目的授課主題不禁讓學員們興奮起來。此乃本公司實習的一大特色,中國人壽每年實習皆安排不同的講師,而每一位講師皆是金融業廣為人知且眾所歡迎的成功者,由這些優秀的講師授課,學員們必能受益許多。

此外,學員與各主管的自我介紹為學員和公司職員間建立情誼的起始點,彼此間知道了對方的背景和專長,漸漸地大家的話題變多,彷彿一瞬間就成了相識已久的朋友。接著,DISC的分析讓大家吃驚不已,這個測驗比任何心理測驗性向測驗都還要準!DISC分析不如以往的測驗,它並不是準確指出學員們該從事甚麼職業,而是分析學員們的人格,使得學員們瞬間理解自己的真實性格,領悟到"只有真正了解自己,才能夠知道未來的路該如何走下去!"的道理。

下午的快樂時光更是過得特別快,大家利用短暫的時間製作自己的夢想版並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夢"。在製作夢想版的過程,有些學員們憶起自己最初的夢想,有些學員更加肯定自己的夢想,不論大家的夢想為何,各學員們總是互相鼓勵,甚至提出達成夢想的辦法,大家似乎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又共同建立了一個大夢想呢!

Day 2 & Day 3 新人基礎班

第二天和第三天到了中國人壽中壢分公司上課,換了一個學習環境,也是換了一個心境,除了是考驗學員們對變化的適應力,更是培養學員規律生活作息的習慣。

在分公司,學員們和正式職員一起進行培訓課程,並以小組方式進行競賽,增加學員們的思考能力及與講師的互動。兩天內的講師皆請中國人壽資深的講師為大家介紹保險基本概念和保險商品,讓學員們解開對保險的迷思,並將自己所學與家人分享,使更多人對保險有更深的認識。

兩天的培訓結束後,每一位傑出的學員皆拿到了結訓證書,小組競賽獲勝者更是拿到精美的小禮物以表殊榮。

  10934095_612858358860939_4615009498670585738_o

 

 10911320_612858482194260_4264595124322897203_o  

Day 4 證券業徐經理、<<最具說服力的銷售信任>>作者分享

今日上午邀請到前玉山證券的徐經理到場進行演講,徐講師分享自己原為生技研究員轉身為證券研究部部員的過程。簡單的自我介紹後,講師除了教導各學員基本買股票或證券的投資技巧外,更是強調職業專長外的進修。講師提供了多方面的進修方式,提出自我進修的重要性,讓學員們發現自己的不足。學員們利用授課完畢後的問答時間向徐講師請教了無數個問題,徐講師受學員們踴躍提問和勤勞做筆記的表現感動,不顧自身時間安排,耐心仔細地為學員們解答,甚至補充了不少衍生性的話題,此堂課真是讓學員們收穫不少呀!

10931376_757445114352193_1792609212140732154_n  

下午時間則由<<最具說服力的銷售信任>>作者龐教授來到現場講課。此書為學員們實習的輔助教材,在學員們當初面談通過時即會拿到此書,而學員們被要求在實習開始前閱讀完畢。今日能夠見到此書的作者,學員們既是期待又感到意外。龐教授全場授課皆以問答的方式進行,"沒有提問就沒有收穫!"這是龐教授讓學員們學習到的精神。人們往往不願意承認自己的無知,更不願意提出自己心中的問題,因此,疑問就一直存在著。只有勇於發問才能夠讓自己進步,學員們終於懂得這個道理,也知道要把握機會。一位經驗豐富的長者就在眼前,該如何在時間範圍內替自己謀取最大的學習利益是學員必須思考的問題。因此,學員們紛紛舉手發問,並且團結合作,各學員認真聽講避免問到重複或相似的問題,而部分學員負責紀錄,在此情形下學員們已經學會齊心合作的力量了。

10931506_925368427481162_7081868062461267071_o  

Day 5 企業參訪

今天應該是學員們最最為期待的一天,終於可以離開公司封閉的環境,搭乘公眾交通工具至中國人壽教育訓練中心台北總公司參!

早上先至中國人壽教育訓練中心參觀,了解中國人壽嚴謹完善的教育訓練系統,並且見識中國人壽的發展規模,原來各業務員都是十分不簡單的,除了要透過一關關的學習測驗,更要與時俱進地不斷受教育不斷學習呢!

下午到了建築物外觀似大象的總公司,親眼目睹了總公司的宏大規模,也見識到中國人壽的健全組織。學員們跟著主管們至總公司重要樓層參觀,總公司內的空中花園、健身房等設備讓學員們好不羨慕。學員們在總公司的一隅進行心得分享,每位學員皆眼神閃爍著金光,彷彿已經看見自己的未來一般述說著當時的心情。

10455033_1033547026661433_3025360480182035713_n

1939411_1033546779994791_4581540593806516992_n

Day 6  讀書會、打造業務力、保險意義與功能

早上為學員們一個段落的成果發表,發表內容為<<最具說服力的銷售信任>>的心得分享。分享模式以簡報方式進行,並規定每位學員只有10分鐘的發表時間,發表結束後會進行評分,因此學員們必須在符合規定的條件下,展現最完美的自己。每位學員都為今日的讀書會準備許久,竭盡心力地在台上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然而,即使各學員都在台上表現地無懈可擊,最終的競賽獲勝者仍只能夠取三名,得獎者即可拿到優渥的禮券。無論最後的冠軍、亞軍、季軍為誰,大家都是互相勉勵、互相學習,相信大家都有從中學習及成長。

下午由中國人壽的襄理和處經理授課,襄理介紹了自己的心路歷程,並強調"設定目標"的重要性,人因為有夢而活地精彩,人因為有目標而活地扎實,襄理要大家立刻立下這個寒假的目標並分享,彼此監督、彼此扶助,相信大家的目標都能夠達成;處經理以與學員互動的方式間接傳遞保險的意義和功能,提出一些問題使學員們思考,讓學員們以小組方式進行討論,培養學員聆聽和發表的能力

10384677_757914814305223_7906244797674739599_n - 複製  10410419_757914877638550_2663310771767694861_n  10269552_757914954305209_2400998029531811353_n  

Day 7 籃子、人生旅途、全險寶寶、保單健診

今日的主題—籃子、人生旅途,讓學員們充滿好奇。講師整堂課以兩個圖(籃子、人生旅途)為主軸,利用這兩個圖讓學員學習銷售技巧,並以小組方式進行銷售情境模擬。此外,也可利用這些圖計算出適合自己的退休金

下午,講師介紹了"全險寶寶",全險寶寶由七個部分組成,分別代表人一生中應該要擁有的七張保單。學員們從中不僅發現這個全險寶寶缺一不可,還懂得如何規劃人生投保的順序。接著,保單健診的進行是由各主管將自己負責的實習生帶開,分別將學員們從家中帶來的保單進行檢查,並且告知學員們如何看保單、如何補足現在保單的不足,自己實做保單健診讓學員們不再恐懼看合約,也懂得利用保單來維護自己的權益,更能夠成為家中日後投保的把關者。

3  4    

Day 8 投資型保單介紹、產險業、銀行業

保險商品各式各樣,險種有好多種,投資型保單也是其中一個較為特殊的保險。透過資深的襄理替學員們解說投資型保單並告訴學員們此類保單的運作模式,學員們又多認識一項險種囉!

多天課程都是介紹人身保險的內容,今日請到了產險公司的講師來替大家建立基本的產險概念。產險與大家習習相關的無非是我們每天通勤的機車啦~講師除了教導學員們產險的各式險種,並且強調產險也是不可忽視的保險之一,產險的保費便宜卻能夠給人們大大的保障呢!另外,講師也告訴學員們當交通事故發生時,正確的處理步驟和保護自己權益的方法,使學員們不會面臨交通事故發生時的不知所措。

今日壓軸的講師是曾經在銀行業擔任過各部門職位的黃講師。講師打破了學員們對銀行業櫃員的崇拜光環,娓娓道出在銀行工作的生活型態。黃講師讓學員們重新定義對銀行業的認識,並替學員們釐清自己所渴望的事物。原來,挑選職業時真的該仔細思考清楚,而非跟著眾人所渴望的眼光挑選。

 

Day 9 我是人脈王、成功見證分享

早上邀請到賀伯企管的胡協理到場演講。人人皆說"人脈就是錢脈",但是當人脈暴增,該如何管理人脈的問題就湧上心頭了!"人脈王"是學員們第一次接觸到的軟體,這套軟體能夠有效管理人脈,除了定時更新人脈資料外,還會定期提醒人脈的生日和排出聯絡人脈的最佳時機,若想有效率地管理自己的人脈,"人脈王"可說是一大利器呢!

下午邀請了來自不同背景的講師分享自己最終選擇保險業的原因。因為部分人對保險業總是有著不同的誤解,然而,即使講師不斷給予學員們正確的觀念,學員們仍不信服,透過學員們的學長姐分享自己的心得,學員們對保險業比較容易改觀,並漸漸開始尊重保險業的職員了!

Day 10 百萬新秀培訓計畫、成果發表

今天是實習的最後一天,學員們對實習似乎還抱有非常多的熱忱,喃喃自語地怪罪時間過得好快~

早上地百萬新秀培訓計畫介紹是提供給實習生們更進一步的培訓機會,讓依依不捨的學員們能夠再次體驗下一階段的培訓。

下午是這次實習的重頭戲,學員在有限時間內以任何形式上台分享這時天實習的成果分享,這次各主管皆會到場評分,選出前三名發放獎勵金。精彩的十天實習行程讓每位學員滿載而歸,10分鐘的發表時間似乎還不夠,每位學員總是能夠說出無止盡的心得。最後,學員們與各主管拍照留念,更邀請主管們下班後一同聚餐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image (1)  image (2)  

這十天的實習看似簡單卻從來不簡單,每日都有每人上台分享心得的機會,還有每晚與自己主管分享心得的報告,學員們已經不在再害怕上台講話或是與主管呈報了!學員們說是學習到了專業的知識,也是學會了自我心靈的成長,還有結識了來自不同學校的朋友。

104年預見未來職涯探索規劃圓滿結束囉!感謝各皇城夥伴的支持與協助,也祝福所有順利結業的學員們圓夢成功!

1423708630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