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中央企管黃建瑋

主管:姿詒主任

    因緣際會下,暑假前一個多月,參與了皇城通訊處在學校舉辦的一場演講活動,活動中邀請到了陳慧潔,以"不一樣的15"與我們分享她從八歲開始加入的志工服務種種心得,也在活動中得知皇城通訊處暑期實習的資訊。就像陳慧潔所說:看見問題,不是一味抱怨。而是去想你能做什麼改變?正因為自己想要更加了解職場文化,提早規劃培養自身的專業能力,所以我踏進了中壽皇城通訊處為期兩周的實習,也確實使我收穫許多。

    在這邊的實習,可能跟你我想像的都不大一樣,身為一個不具職場經驗的學生,中壽要傳遞給你的是理念、知識,而不是我們對於企業的產出。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在其中盡心盡力的學習,時時思考質疑,昇華舊有知識。

    從指定閱讀的"做自己與別人的天使"一書中,帶給我們接下來兩周正確的學習態度,書中提到"你需要的很簡單,就是擁有天使的一雙翅膀,一支翅膀幫自己、一支翅膀幫別人,這一對翅膀將帶你飛翔、突破未來的天空"我想這也是保險業一直在做的事吧!

    在實習的第一天,我們透過DISC測驗人格特質,不一樣的特質對應出較適合自己的行業類型,使我們在現階段更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在讀書心得分享會中,我們每個實習生,彼此以分享的方式,從書中理念中帶出自身故事,與主任、經理們交流。

    在中壽中,讓我對保險有了全新的認知,在我進來實習前,的確對保險業有著負面的刻板印象,但是如果我們從推銷跟行銷兩個不同面向來看待這份職業時,其實就會發現,保險是透過行銷方式,從與顧客溝通開始,創造產品價值,畢竟唯有信賴,才能達到真正好的銷售。我們也在課程中,學習到許多不同保險產品的功能與適用性。

    在中壽令我最震撼的是,雖然我們是在一家保險公司實習,但是我們卻能夠一次次從與過去曾任職其它金融業的主任、經理們的談話中,探索自己未來工作的雛型,甚至還能聽到來自銀行、會計、投信投顧的前輩來與我們做分享,也更加了解到其它金融業平常的工作模式。

    在皇城高峰論壇中,也邀請了幾位主任們來為我們對於職場、金融保險的知識解惑。究竟推動你成長的是夢想還是壓力?在財務規劃分析的課程中,興安襄理把許多理財的重要觀念傳遞給我們,使我們不只對於財務也對人生有更周全的目標與計畫。

    皇城通訊處還用心的安排我們到中壽企總進行參訪,在參訪過程中,我們除了更加了解"以人為本"的理念價值,是如何帶領中壽在金融海嘯中成為唯一一家保險公司,在市場中不降反升的企業,也親自參觀了總部的軟硬體設備。

   

    在名人講座中,更邀請到現任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的李大華,來與我們分享,在演講中,他從不同角度去切入正面態度的重要性,他也提及時間管理不外乎兩件事:1.該做的事情2.想做的事情。在面試的關鍵中,他也提到試著用積極的態度表達自己的熱情,感動面試官,感動自己吧!

    在實習的尾聲,孫國城處經理也與分享到:"不要讓你的工作來決定你的生活。要先決定你要的生活,再去找能實現夢想的工作。"沒有好跟不好,只有適合不適合。

    謝謝這兩周來,於皇城通訊處中教導、帶領過我們,使我們成長學習的主管、經理們。如何學習知識很簡單,但是如何讓它變成常識卻是需要時間、經驗的累積。我想經過兩周在皇城通訊處的學習,中壽扮演的就像是一對翅膀,帶領我們翱翔,思索未來方向。

期待大家有機會到皇城通訊處,一起探索自己的目標及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