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為不可勝

可勝,即露出破綻

孫子曰:昔之善戰者,先為不可勝,以待敵之可勝;不可勝在己 ,可勝在敵。 故善戰者,能為不可勝,不能使敵必可勝。 故曰:勝可知,而不可為。 不可勝者,守也;可勝者,攻也。 ... 是故勝兵先勝而後求戰,敗兵先戰而後求勝。 善用兵者,修道而保法,故能為勝敗之政。

 

譯:

以前很會打仗的人,先立於不敗之地(等於不可勝的意思),然後等待敵人出現破綻的時候(可勝之機),不會被擊敗在於自己的準備,能夠勝利則是敵人的懈怠.所以很會打仗的人能使敵人不能打敗自己,而不會因為破綻而被敵人所擊敗.因此,勝利的原因是可以知道的,但是卻不能因此擅自進攻.不會失敗的原因是做好防守,能勝利的原因是進攻.因此勝利的一方是先使情勢都有利於自己再進攻,失敗的一方則是先進攻然後尋求情勢的變化在謀取勝利.很會打仗的人平時就修練好戰時所需要的戰術戰略,並且能夠依循戰場的法則來行事,所以他能夠操縱戰場的勝敗.

 

這次皇城通訊處邀請到巨星級的講師來替我們講課,在中國人壽,你可能沒有聽過他的本名,但”豹哥”的名號在中壽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豹哥以擅長製作表格簡報及提供顧客良好服務聞名,今日有幸聽到豹哥講課,讓同仁們興奮又期待。

 

首先豹哥向同仁們講述他的背景以及他一路走來發生的故事,讓我們見識到他的專業的累積以及堅持的態度成就他今日的成功,從軍過程中無論救災,或是看到同梯在勤務發生意外,都讓他對於人生有不同的看法,為了讓自己身邊所有人都能擁有足夠的保障,豹哥為自己立下誓言,要秉持良心及道德,以客戶的保障為首要顧念,衝在壽險業的先鋒。

 

接著豹哥向我們提到他的一些實務經驗以及個人小秘技,首重三點:態度、能力、形象都必須要專業並要求,態度建立在視客如親,形象是在要求服裝儀容,而能力則體現於無論商品、溝通、財務規劃等等的專業上,當然豹哥在顧客經營也有自己的一套,無論是寄送明信片或是經營FB、部落格豹哥都相當有心得,最後豹哥用馬雲的影片來勉勵我們,必須每天的努力,我們才能看到後天的陽光!

 

2014-03-20 11.1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yalc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